ABOUT A.G.B

關於森渼原

森渼原故事 About A.G.B

豪華野趣露營基地

ALIVE Glamping Base 森渼原位於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早期於民國58年成立示範農場,從事優良乳牛繁殖及推廣,由於大環境變化,國內旅遊人口崛起,進而轉型為休閒綜合農牧場。民國110年委託給專業團隊重新塑造,注入新的產業精神,將在地的人文及自然生態結合,打造豪華露營基地「Alive Glamping Base 森渼原」,愜意的高質享受、舒適寬敞的野趣露營環境。
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核准文號:農輔字號第1070023068號(換證)

命名由來

森渼原擁有豐富的林木資源,近千株的相思樹,像座佇立於城市中的世外林原;基地位置座落於台中市外埔區「水美里」。「水美」的地名由來是因當地從馬鳴埔經大甲東的后里圳第三排水溝,及自六分經磁窯西流的后里圳第二排水溝,二水末端會合處附近,故稱為「水尾」,在民間口口相傳後而成現今「水美」,又與大甲區義和里之「外水尾」對稱,故又名為「內水尾」。園區所在的內水尾山(水美山)標高179公尺,原三等三角點28號基石已遺失,聯勤測量隊另設立三角點基石位森渼原大門內車道轉彎處方碉堡上方。結合上述區域特色及地理人文,團隊特地將此處命名為「森渼原」;而英文名稱ALIVE Glamping Base- ALIVE的五個字母,分別代表A-art (藝術)、L-leasure (休閒)、I-idea (創意)、V-vouge (時尚)、E- environment (環境) ,代表著經營團隊預計在這片土地上打造出的野趣生活風格。

360度遼闊的視覺饗宴

這裡擁有15公頃的大草原及環360度遼闊的高地視野,站在至高點可望大甲後山壯闊無際的山景、東望火炎山、西望大安海水浴場、南望清泉崗機場、北望鐵砧山,多樣地形風景,隨著四季變化、晝夜交替,有著不同的風貌,遠眺海景、瞭望星空,展現出不同凡響的視覺饗宴。

漫步相思林

在原區內,漫步在步程約45分鐘至1小時半的「相思步道」與「水渼步道」、享受千株相思林散發出的芬多精,還能巧遇大白鷺、白頭翁、斯氏繡眼、珠頸斑鳩及顏色繽紛絢麗的黑枕藍鶲、五色鳥;幸運之神降臨時,還有機會邂逅保育類二級大冠鷲及赤腹鷹。在盛夏之際,不僅傳來此起彼落的蟬鳴聲,還會發現有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愛的獨角仙,棲息在樹木上,上演精采的角力秀。

選單